皇权路人安小九

“岂止无祖国。违规者,游移性,非社会化,叛教徒,我们恐怕也是无父祖。”

【虹跳】共饮一江水

人物属于原动画,OOC属于我。

喜欢上直男的基佬私设。开放式BE(?)

————————————————————————————

乌云影影绰绰地遮蔽了半轮明月,几粒星子半明半昧。

两壁青山夹着一泓秋水,平素浩浩汤汤奔流不息的湘江在这个月光与星光皆黯淡的夜里,沉寂得仿佛一潭静水。

一叶乌篷的小舟在江面上悠悠地打着转,白衣的少侠用天青色的小炉温了一壶青梅酒,小酌一杯,扬声道,跟了我三个月你不累吗,不如上船来共饮一杯,以敬这千里月明太平夜。

“千里月明?”一把清朗的男声悠悠笑道。

“眼前无月,心里有月。”少侠边答边拉开了垂在船舱前的青花土布。

岸边青光剑主身影倏动,飘飘摇摇如一只鹞鹰般轻盈地掠过江面,停在少侠的船头。

“你这句话也不太应景。”他抱怨了一声,“照我说,绸缪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虹猫静静地看了他一眼,没接这句似调笑似认真的话,只把他引进船舱,往杯中斟上温酒。

跳跳半倚在舱壁上,一条腿支起,两根手指捏着酒杯,手肘撑在膝盖上,惬意又风流。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方才问道:“一别三月,别来无恙?”

虹猫忍俊不禁:“不知是谁在暗处跟随我整整三个月?我有恙与否你还不清楚?”

被呛声的跳跳双眼微微眯起,转瞬又恢复了一脸风光霁月的表情,毫无尴尬之意道:“从张家界至湘水的大道四通八达,你虹猫少侠走得,我便走不得?”

“如此说来倒是我失言了。”虹猫不以为意。

跳跳大笑道:“那你自罚三杯赔罪如何?”

“理当如此。”虹猫点头。他给自己满上一杯酒,饮至涓滴不留,豪爽又从容。

跳跳目不转睛地看着虹猫,从他平稳地端着酒杯的指尖看到他沾着酒液的双唇再看到他颤动的喉结。他隐约觉得心头有火翻涌,忙又咽下一杯酒。醇厚的酒从喉头一路灼烧至腹腔,燃起能将五脏六腑都化为灰烬的熊熊烈焰。他不易察觉地微微一晃,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一坛酒在沉默中被喝净。跳跳把酒坛子倒过来晃了晃,遗憾地发现确实一滴残酒也无。他理了理腰间玉佩上散乱的流苏,拉开青花布的帘子,不明所以地低笑一声,道:“多谢虹猫少侠款待。”

“你我之间何必如此客套。”虹猫跟着他站起来,走到船头。

跳跳道:“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虹猫,此后山长水远,江湖不见。”他的态度如摘下一朵春花般轻松随意,音量语速亦与往常无异,虹猫直直地凝视着他,神色由疑惑转为纠结最后化成释然。

“江湖浩浩汤汤,倾一瓢水亦能与君共饮。”虹猫道。漫天的星子落满他的瞳仁,少侠清凌凌的目光灼灼如日月。

“好一个共饮一江水,倒是我小家子气了。”跳跳愣了愣,大笑起来。他清瘦的身影几个起落,渐行渐远。夜风隐隐吹来他的歌声。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清朗的男音因为烈酒的灼烧而微微有些嘶哑,走调的歌声如涟漪一般一波一波荡漾了出去,惊醒了林间的宿鸟,扑棱棱地飞起又扑簌簌地落下。虹猫温煦地微笑,直到友人远去的背影消失不见,才转回舱内。


评论(2)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